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我院院长刘孟军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添加时间:2021-06-10

 近日,经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全体院士大会选举推荐,国际欧亚科学院主席团选举、审议通过,我校园艺学(国际枣)专家,河北农业大学终身教授、园艺学科群首席科学家、学院院长刘孟军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由世界著名自然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管理与社会科学家组成。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政府组织已在联合国注册。目前拥有来自46个国家的600余名院士、通讯院士和荣誉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总部设在莫斯科,分别在欧洲(法国)、欧亚(俄罗斯)和亚太地区(中国)建立区域中心,并在奥地利、白俄罗斯、保加利亚、英国、德国、以色列、中国、波兰、俄罗斯、斯洛伐克、乌克兰、法国、捷克、南斯拉夫、日本15个国家建立了国家科学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是15个国家科学中心中人数第二位的中心,于1996年经原国家科委批准成立。截至目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有中国科学家2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