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添加时间:2019-10-10

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于2000年12月在原园艺系(1931年创建)的基础上,与中国枣研究中心(1986年成立)合并成立。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88人,在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0人左右,本科生1000余人。学院设3个办公室,6个系(部、中心),6个研究中心(室、所),其中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和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认定省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培育1个,建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研究院)4个,挂靠品种命名与登录中心1个、学术团体5个。

学院建有园艺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有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园艺学一级学科及4个二级学科博(硕)士授权专业、农艺与种业农业硕士专业、2个本科专业。其中,园艺专业是国家首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果树学是农业部和河北省双重点学科,并被评为省级优秀硕士授权点,也是学校首批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

学院实验办公用房建筑总面积7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校内教学基地占地近100亩,校外各类创新、实践、实训基地4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