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正文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西柏坡、李家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1-05-20

5月16日,园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一行40余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和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IMG_20210516_093055.jpg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是我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也是新中国的摇篮。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和平津三大战役。大家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一幅幅陈列图片、一件件珍贵历史实物和档案、一处处复原景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向大家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期的那段党史和国史。在五大书记铜像前,师生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神情肃穆,大家举起右拳,在党委书记张国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声音铿锵,誓言豪迈,在仪式中进一步打牢政治底色,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使命和卓越风采,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IMG_20210516_102755 - 副本.jpg

IMG_20210516_113721 - 副本.jpg

IMG_20210516_115628_1 - 副本.jpg

mmexport1621154780278 - 副本 (1).jpg

在李家庄村,大家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及陈列馆,重温了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和传统,对统一战线理论的产生、发展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同时,李家庄村的村容村貌也展现了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

IMG_20210516_134757 - 副本.jpg

IMG_20210516_140128 - 副本.jpg

通过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再一次经受了思想的洗礼,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在对党史的深入学习思考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本职岗位中建功做贡献。

mmexport1621154785737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