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21-05-02

近5年,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拓展,国内外学术活动量多质高。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牧大学共建枣研究联合重点实验室,与罗马尼亚农业与兽医药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建成我校首个“外国院士工作站”。与本学科领域国际顶尖学府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聘请罗马尼亚Florin Stanica院士(省“外专百人计划”首批10名特聘专家之一)等5位国际顶尖人才为特聘教授。选派13位青年教师出国访学。

承(主)办“第4届国际枣研讨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32次。建立“学术大讲堂”制度,邀请邓秀新院士等国内外知名学者47人次来校学术交流,研究生做学术报告79场次。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达310人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11人次。


陈雪平教授带领硕士留学生到我校青县创新试验站观摩学习

刘孟军课题组参加第三届国际枣属植物研讨会(刘孟军老师为大会召集人)

1.jpg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植物科学系副教授Georgia Drakakaki博士来我院学术交流

2.jpg

学院多名中青年教师赴欧美国际名校作访问学者

3.jpg

与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药大学共建枣研究联合实验室仪式现场

4.jpg

赵建军研究员获得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