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辅导报告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添加时间:2021-04-26

4月15日下午,园艺学院在校团委三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辅导报告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校宣讲团成员李文静副教授做了“古田会议与党的建设”的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近二百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国林主持报告会并在第二阶段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

IMG_20210415_145816.jpg

李文静从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古田会议决议》蕴含的党建思想、古田会议党建思想的传承与发展三个方面做了一场主题鲜明有高度、深入浅出有厚度、贴近实际有温度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对不断强化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发挥“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的作用、以史鉴今,以史育人有着重要的意义。

IMG_20210415_150953_1.jpg

张国林在主持报告会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领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明确任务、统筹推进,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四是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IMG_20210415_162738.jpg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张国林重点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在系统总结回顾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他指出,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要始终保持以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补齐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以疫情防控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紧盯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正风肃纪,切实解决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不振、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要坚决杜绝制度建设不够严格问题,坚决防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强调,各党支部、各系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贯穿各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