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学工园地 > 活动剪影 > 正文
学工园地
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线上“开学第一课”
添加时间:2021-05-02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居家防疫和线上学习,2月27日-3月1日,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热烈开启了线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在学校党委学工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由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涛精心组织,以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年级大会的形式开展。辅导员老师认真备课,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以自己饱满的热情引领学生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

课上传达了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牵挂、关爱与期许,宣传了我省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抗疫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辅导员老师指出,要积极配合居住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组织、不聚集、不扎堆;要随时随地做好个人防护,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科学佩戴口罩;要保持通讯联系畅通,继续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制度,配合学院和班级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保质保量完成每日易班签到,如实记录和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

同时,辅导员老师引导同学们以新面貌投身到新学期中去,要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线上学习,按时上网课,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线上“开学第一课”庄重的仪式感和丰富的内容让同学们充分地感受到了正式开学行课的氛围、感受到了学习生活、集体生活、学生身份的回归,让同学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抗疫信心,收心凝气、聚力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