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高标准扎实稳步开局党史学习教育
添加时间:2021-03-20

3月18日下午,园艺学院在二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此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园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正式拉开帷幕。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国林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

IMG_20210318_161648.jpg

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确保开局起步“稳”

根据学校通知精神,学院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顶层谋划、全程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3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领导小组会议,专门研讨如何高标准稳步开局党史学习教育。经过研究讨论,学院党委科学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打造了“十个一”的任务清单,上半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下半年强化“办实事、开新局”。

召开一次动员会,确保目标任务“明”

3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张国林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关精神,进行了专门的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学院实际,精心安排各项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发放一本“参考书”,确保思想学悟“深”

学院党委系统梳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资源,精心选取并拟为每一名党员发放一本学习书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原著悟原理,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确保思想认识有提高。精心安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强化党委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同时,学院党委计划通过研读红色经典、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百名教师党员百个党史故事”“百名学生党员百个党史故事”等活动,贴近师生实际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明确一个“实施思路”,确保过程效果“实”

按照“一二三四五六”的思路,学院党委强化顶层设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张蓝图绘到底。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统筹协调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两个阶段,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院党建品牌活动的三个结合,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部署的四大任务,紧紧围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五项主要举措,切实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历史规律、应对风险挑战和提升能力作风六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确保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