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学院隆重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添加时间:2021-09-14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促进教师队伍更快更好发展,9月10日上午,园艺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副校长李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园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国林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陈雪平宣读表彰决定,李存东为6名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颁发奖杯;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21名从教30年以上的教师颁奖。


赵建军、张玉星、曹洪波三位老师分别作为突出贡献奖代表、从教三十年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好老师”对自己人生的启蒙与影响,以及作为一名教师自己治学从教的经验感受,发言结合个人经历和感悟,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李存东向受表彰的突出贡献奖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从教三十年以上的老师表达敬意!向所有老师表示节日慰问!指出“突出贡献奖和从教三十年教师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是“崇德、务实、求是”校训的生动诠释,也是“太行山道路”“李保国精神”的弘扬传承,更是每一名教职员工对照的楷模和学习的榜样。

他对教师、党政人员、学生三个与会群体,分别提出了三点期望。鼓励教师提高觉悟,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提升素养,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本色实现自我,坚持科教强国、兴农报国的使命。要求学院政干部,要高度重视,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优化思路,做好师资引进和传帮带做好服务,扫除教师发展的后顾之忧倡议每一名学生,用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来回应老师用多思质疑的科研精神来回馈老师用奋发作为的个人成就来回报老师。最后他强调要尊师重教新气象,踏上育人兴农新征程,将校训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见于行动,走好新时代的太行山道路。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