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党建标杆 > 建设动态 > 正文
党建标杆
学院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添加时间:2020-09-06

5月12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系部主任、副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教辅及全体行政管理干部30余人参会。

IMG_20200512_144355.jpg

会上,党委书记张国林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饶桂生讲话精神,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讲话,系统总结回顾了学院2019年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在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指出,2020年我们要始终保持以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补齐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以疫情防控和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为契机,紧盯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正风肃纪,切实解决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不振、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要坚决杜绝制度建设不够严格问题,坚决防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国林强调,各党支部、各系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贯穿各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政治把关,强化政治定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高思想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以校级党建标杆院系为契机,练内功、强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等平台,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五是要勇于自我革新,强化正风肃纪,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六是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决做到“两手硬”,取得“双胜利”。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涛传达了学校《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及安排》、《关于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具体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