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党建标杆 > 建设成果 > 正文
党建标杆
我院孙建设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添加时间:2020-09-05

20205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人社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在京联合举办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活动。10个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28人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8人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我院孙建设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38年来坚守太行山科技扶贫一线,把苹果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观念带进贫困村,探索出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径。

孙建设.jpg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并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奖状。表彰周期为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