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学工园地 > 活动剪影 > 正文
学工园地
学院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重温党史强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添加时间:2021-05-02

4月3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园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带着浓浓的敬意,来到保定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重温党史强使命”主题教育暨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保定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副书记阴建春、副主任吴明超,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林,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涛,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雪平,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教师和研究生党员代表。仪式由张海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04095100.jpg

微信图片_20210404095103.jpg

仪式开始,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张国林上前整理绶带。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集体默哀,缅怀为国牺牲的革命烈士。接下来,由阴建春和张国林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04085713.jpg

微信图片_20210404095109.jpg

张国林在讲话时指出,今天揭牌共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将成为我院广大师生进行红色革命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对我院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基地教育活动形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基地良好的教育功能。张国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勤奋工作、踏实学习的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建设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IMG_20210403_102025.jpg

阴建春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烈士陵园的情况。他表示,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将进一步促进青年学生对保定光荣革命历史的了解,同时推动保定市烈士陵园与园艺学院各方面的合作共建。希望充分利用基地建设的机会,积极引导学生不断强化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树立远大志向,提高基本素质,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研究生党员代表张铭表达了园艺学子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勇于接过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发愤图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

面对鲜艳的党旗,陈雪平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发出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通过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党员同志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英雄们献上了最真诚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10404095106.jpg

寻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师生党员一同参观位于陵园内的保定革命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重现了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英雄们的事迹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和震撼,激起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的爱国情怀,让参观者内心深处的信念更加坚定。最后,师生党员对陵园墓区进行了认真清扫。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微信图片_20210404095111.jpg

 

IMG_20210403_105519.jpg


活动后,师生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深深地为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事迹所感动,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资源。今后,学院将以基地为依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爱国主义教育引进课堂,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