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学院举办第25期“党员沙龙”活动
添加时间:2020-11-20

11月12日下午,以“树立正确消费观念,量入为出”为主题的第25期“党员沙龙”活动在圆桌会议室举行。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秀芬、副书记左永强、党务秘书刘金明、设施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洪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水以及学生党支部设施党小组、研究生党支部设施党小组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活动由学生党员王雨露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1916084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9160855.jpg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深化活动内涵,学生党员们广泛开展了校园调研,制作了精美的PPT进行展示。通过对我院不同年级共160名学生的双十一消费水平进行调查,学生党员霍利月发现大学生群体中存在明显的冲动消费、超前消费以及过度消费的现象,相较于低年级学生,高年级学生消费更加理智。闫奕彤通过访谈了解到大学生在物质方面消费比例大,其中女生在服装、彩妆和饰品箱包类产品消费占比较大,男生则更倾向于体育用品和电子产品。

当前大学生普遍缺乏正确的消费观,难以辨识商家的营销手段,超前消费、攀比消费、信贷消费在大学校园内盛行。高洪波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调研情况,全面地总结了大学生的消费心理,对当前大学生消费存在的问题成因进行了系统分析,建议同学们不要盲目追求物质享受,应更多地追求精神境界的提高;曹秀芬老师从生活和家庭角度出发,积极引导同学们要合理消费,学会控制消费欲望,在自身能力范围内购物,学生党员更应保持勤俭朴实的消费观念,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党员沙龙”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树立正确消费观的重要性。参会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完善自身消费结构,崇尚科学理性消费,身体力行反对不良消费风气、营造健康的校园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