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学院隆重举办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文艺汇演
添加时间:2021-06-16

        6月13日上午,园艺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文艺汇演活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部办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共计310人参加了活动。

毕业典礼环节。开始前先播放毕业生纪念视频,对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活动、科研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以影像的方式引发了全体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回忆和怀念。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气氛庄重肃穆,院领导班子为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党委书记张国林为闫奕彤等7名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获奖证书。曹颖、葛畅、马志航、分别代表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在校生依次上台发言,吕桂云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寄语和祝福    

                        

院长刘孟军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与祝福,并对大家选择园艺、并将个人成长融入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以“毕业前最后一课”的形式,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嘱托和勉励:要立德为根,力行为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学会从大处谋划,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要敢想善为、立己达人,学会感恩、懂得助人,不断提升自己的执行力和领悟力;要成功不骄、失败不馁,理性看待肯定与否定,进退与得失,赞美与批评。鼓舞毕业生们要以师兄李保国为榜样,扎实做事,踏实做人。

                           

毕业生学位授予环节,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刘孟军为取得学位的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陈雪平、刘平为30名硕士毕业生和216名本科毕业生逐一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活动现场有条不紊。

                           

                           

庆祝建党100周年毕业文艺汇演环节,激情热烈的《啦啦操》表演让活动开场即是高潮。毕业生代表徐永丰、陈鑫等分别以诗歌朗诵、歌曲《园艺学院,不说再见》《纪念》《我相信》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留念、对老师们的感谢和对未来人生的信心。舞蹈《大碗宽面》以传统与现代对比结合的视角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坚定了观众的文化自信。刘英才、卢清华同学唱响李大钊作词的歌曲《青春》,让每一名观众在视听享受的同时,内心受到强烈鼓舞涤荡。全体处级干部登台献上原创诗歌朗诵《怎能忘记,每一个你》,情深意切、真诚饱满的表达,直击毕业生的内心,让毕业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院的爱与温暖。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笑声、掌声、欢呼声不断。     

                      


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文艺汇演活动,层层推进、环环相扣,以仪式活动和文娱节目,充分安抚毕业生的离愁别绪,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做实做细。活动利用毕业仪式感帮助学生完成从“本科生”“研究生”到“社会人生”的转变,让每一名毕业生不留遗憾,为毕业生教育工作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