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我院展开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添加时间:2021-10-29

为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园艺学院于2021年10月14日下午在西校区图书馆2306开展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及学生代表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张海涛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常见的网络诈骗的类型和危害性,号召全体教职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指出,现在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陈雪平书记指出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载体和平台,其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系部、实验中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红线的思维模式,抓实抓细,一抓到底,不留死角;二要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构建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贯穿教学和科研每一个环节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过程责任体系;三要让人人应知尽知,加大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先行的原则,广泛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四要居安思危,超前防范,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要形成完备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制定突发安全事故逃生演练计划,不断提高现场救援时效和实战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