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我院学子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
添加时间:2021-10-29

历史性突破!

园艺学子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斩获金奖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圆满落幕。经过激励角逐,我院《梨想—梨果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团队获得国赛金奖。

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项目被分在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第四组。决赛赛场上,李刚博士镇定自若,不急不缓的进行项目讲述,于新乐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地进行项目答辩。当李刚博士提到“虽然读博士过程中,我的头发越来越少,但是加入到乡村振兴队伍中的人越来越多”时,评委频频点头以示认可。项目最终以87.53分的成绩斩获小组第三,总成绩第四获得金奖。

红旅赛道全国共产生金奖50个,10月15日晚,梨想项目作为12个金奖代表之一上台领奖(河北省唯一)。当晚,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亲自来到团队成员所在酒店表示慰问和祝贺。

此次获奖,是河北省7年来,首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中斩获国家级金奖,亦是河北农业大学7年来首次在此项大赛斩获国家级金奖。

“梨想”项目是学校、学院重点培育的项目之一,根植于张玉星教授团队邢台威县梨果产业的十年如一日深耕细作,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在许建锋、张佳景等指导教师对项目设计构思、具体实施和比赛答辩等各环节给予精心指导下,在学校主管领导、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的全力支持下,学院学生工作者和全体师生的帮助下,团队全体同学本着“做项目、带产业、促氛围”推动全民创新的初衷,全身心投入,不懈努力,取得了辉煌赛绩。“梨想”项目的成功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团队的科研创新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彰显了我院师生团队走好新时代太行山道路的决心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