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学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会
添加时间:2022-05-18

5月17日,园艺学院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实验室和消防安全培训会”。园艺学院在闭环内的全体班子成员和教师、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各科研团队实验室安全负责教师、全体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计31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院主管实验室安全和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刘平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平讲话,强调了实验室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要深入理解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高峰以“实验安全由我,有我实验安全”为主题,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结合多年工作经历,生动列举了实验室在危化品、消防器材、废弃物、电、水、特种设备、通风橱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就如何防范做了细致的讲解。我校特聘专职消防工程师李晓辉以“消防安全常识”为题,生动讲述了火灾危害、燃烧条件理论,并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一懂三会”、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最后,负责综合治理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张海涛就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述了学院的特色做法,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掌握了实用的安全防护技能,也为不断巩固与提高学院实验室安全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