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天津惠尔稼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前程做客园艺学院 ‘迎12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
添加时间:2022-05-21

5月19日上午,应园艺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天津惠尔稼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市种子行业协会副会长赵前程做客“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迎12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并做了题为“世界花椰菜主产区及主要国家育种现状”的线上报告。我校园艺学院遗传育种部、蔬菜系的部分老师以及2019级蔬菜专业和卓越班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赵前程总经理首先介绍了花椰菜的分类及其在我国乃至世界上的重要产业地位;详细介绍了中国、意大利、荷兰、印度、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等世界花椰菜的主产区的主要品种类型、育种技术和产业现状;重点阐述了我国花椰菜尤其是白菜花和西蓝花的种质资源收集和创制、育种技术和种业的发展方向。报告还指出分子育种尤其是基因编辑育种是花椰菜育种的发展趋势,可以极大减少我国花椰菜种子的进口依赖度,打破国外垄断,有助于加快我国实现种业振兴的进程。

会后,赵前程总经理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入探讨。此次报告,让与会师生对我国花椰菜产业和种业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有了更深的认识,使同学们改变了对育种工作的认识。交流中同学们表达了要从事蔬菜育种的愿望,多名同学对天津惠尔稼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达了想要去该公司实习的想法和意愿。与会师生一致认为,报告也充分体现了赵前程总经理及其公司对我国种业振兴的深厚情怀,具有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双重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