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2022年园艺学院在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取得新成就
添加时间:2023-01-03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园艺学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145篇,其中SCI收录81篇,一区、二区SCI论文占比75.3%,创学院历史新高。尤其是在Molecular Plant、Genome Biology、PNAS等高影响因子期刊取得新成就。孙晓雪撰写的“Construction of a high-density mutant population of Chinese cabbage facilitates the genetic dissection of agronomic traits”论文发表于Molecular Plant期刊,影响因子22;孙晓雪撰写的“Single-cell transcriptome reveals dominant subgenome expression and transcriptional response to heat stress in Chinese cabbage”论文发表于Genome Biology期刊,影响因子17.9;张晓孟撰写的 “OCTOPUS regulates BIN2 to control leaf curvature in Chinese cabbage”论文发表于PNAS期刊,影响因子12.779。这三篇高水平论文均产出于申书兴教授带领的蔬菜遗传育种团队。该团队长期重视团队建设和基础研究,先后荣获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创新团队、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此外,该团队分别于2019年和2022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上实现了我校零的突破。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构建立地顶天的科研创新体系。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加强顶层设计,通盘谋划科研布局,科学调整科研方向,培优扶强与学科均衡发展协调推进。组建全院专任教师全员参与、跨学院、跨学科、特色各异的科研团队,不断培育新优势。围绕园艺产业重大问题和园艺学科发展新需求,重点开展在园艺学术界有全国和国际影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基础研究及在河北叫得响、在全国有地位的应用技术研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团队、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大项目、大成果和大团队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正朝着特色鲜明研究型学院和世界一流园艺学高峰学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