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园艺学院2014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添加时间:2014-05-14

各学科点:

    根据学校“河北农业大学关于201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

录取的工作安排”和“河北农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4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发给你们,请各学科点安排组织好此项工作。

一、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明

成员:张玉星、申书兴、张钢、徐继忠、张国林

二、各学科专业博士生招生指标及复试学生名单确定

定向生和非定向生分别排队,占用各自指标,录取比例各占50%。各专业博士生招生指标详见附表2。

各专业博士生复试比例按实际生源情况而定,复试比例100%-200%。复试学生名单确定按初试得分排队,初始得分相同时按英语成绩排队,参加复试学生名单详见附表1。

三、工作安排

(一)学院工作安排

材料汇总由学院统一组织。

    时间:2014年5月19日上午10:00前完成

    负责人:赵玉靖

(二)各学科点工作要求

1、成立复试小组

各学科点成立由博士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若干名组成的复试小组,设组长1人,秘书1人(可兼),实行组长负责制。复试小组一般不低于5人(本学科点博导不够的可从相近学科或本学科硕导(教授)中遴选)。

2、综合面试

请各学科点复试小组于2014年5月16日下午3:00开始面试(果树学科5月17日上午9:00开始面试),地点自定。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低于30分钟。

复试内容包括:

(1)、专业知识考核(30分)。考生以随机抽签形式决定面试题目。

(2)、科技创新及实践能力考核(50分)。有条件的可在实验室进行,重点考核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3)、外语水平考核(20分)。重点考核考生听力、口语。

3、注意事项

    (1)各考核小组评委老师单独打分,秘书做好问答记录。

(2)考生排名及录取原则。初试成绩的权重为60%,复试成绩的权重为40%,两者相加按总成绩的高低决定拟录取的优先顺序。具体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得分/3×60%+复试得分×40%(小数点四舍五入)。

(3)拟录取学生导师的确定。主要考虑考生所报专业方向与导师研究方向一致、学生的意愿,重点考虑无博士生的导师。

4、上报材料

面试结束后,请各学科点及时整理面试材料,于2014年5月16日下午5:30前将所有综合面试材料整理归类上交学院,学院综合汇总后上报学校。

园艺学院2014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doc.doc

园艺学院各学科专业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do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