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党建标杆 > 建设动态 > 正文
党建标杆
学院党委强化“四个发力” 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
添加时间:2020-09-05

自学校下发《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整治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一是突出目标导向,在提振精气神上“发力”。学院党委坚持把作风纪律整治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突出目标导向,强化作风转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明显增强,纪律观念、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漏洞、管理短板明显改善,精神面貌、服务形象明显提升。二是突出关键环节,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发力”。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坚持以正面典型激励引导,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结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从根上挖、从深处剖,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解决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突出领导带头,在彰显“头雁效应”上“发力”。学院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做表率;带头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勇气查摆问题,切实在整改落实上做表率;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四是突出统筹兼顾,在提升整体效能上“发力”。坚持把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工作“双胜利”。坚持与校级党建标杆学院培育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坚持与党建工作专项巡查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成果;坚持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打磨材料,凝练学科方向,迎接学科评估;坚持与毕业生返校复学结合起来,做好返校复学预案,确保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