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学工园地 > 活动剪影 > 正文
学工园地
学院与保定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添加时间:2021-05-02

3月18日上午,园艺学院与保定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学院圆桌会议室隆重举行。保定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副处长吴明超,公墓科科长杨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涛,正处级辅导员曹秀芬,团委书记左永强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水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张国林首先对吴明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保定市烈士陵园支持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表示感谢,并期望双方能以合作共建共育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强学院与市烈士陵园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开展在立德树人、协同育人、党团建设、青年志愿服务、弘扬革命历史文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他强调,园艺学院非常注重对学生进行人文精神的培养,历来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始终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学生工作的首位。学院将以保定市烈士陵园为平台,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在师生心灵深处留下深深的烙印,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明超表示,保定市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对社会各界的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提升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修养。他希望通过此次基地的建立,院园携手共进、加强合作,以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线,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丰富广大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树立青年一代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共同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做出努力。

随后,张国林与吴明超签署了基地合作协议。

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学院重视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它的成立不但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我们搭建了社会实践的桥梁,标志着学院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工作上迈出了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