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我院院长刘孟军率队赴宁夏大学葡萄酒与园艺学院及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调研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添加时间:2023-12-05

11月30日-12月2日园艺学院院长刘孟军带队一行4人赴宁夏大学葡萄酒与园艺学院及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并签署院级合作协议。宁夏大学葡萄酒与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苏宇静、副院长张雪艳,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李贺鹏、院长秦伟分别参加调研交流座谈会。

 

与宁夏大学葡萄酒与园艺学院座谈交流会

 

与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座谈交流会

 

刘孟军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及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调研了两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刘孟军感谢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加强校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合作共赢。张雪艳副院长就宁夏大学在葡萄酒与园艺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改革情况进行介绍。秦伟院长就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交流。

刘孟军代表学院分别与宁夏大学葡萄酒与园艺学院、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就今后的合作方向、合作内容以及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并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院跨省、跨校合作发展的新起点。未来,我院将与两院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园艺学科的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与宁夏大学葡萄酒与园艺学院张雪艳签署合作协议

 

与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秦伟签署合作协议


期间,刘孟军为两院师生做了题为“浅谈对科研的几点认识及枣树育种的困惑与技术突破”的学术报告,从对科研工作的认识、枣树育种的困惑与技术突破、枣科研的基本思路几个方面讲述从事枣树研究近40年的科研历程,并与两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宁夏大学葡萄酒与园艺学院作报告


 

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