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园艺学院成功举办考研指导报告会
添加时间:2022-10-11

为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将学生考研工作进行前置,园艺学院于10月9日在图书馆2202教室举办考研指导报告会。特邀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锡建中主讲,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梦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涛,正处级辅导员曹秀芬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锡建中引导同学们要根据专业特点和个人实际,合理定位考研目标。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考研“考哪里”“如何考”“如何准备”等问题,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办法和培养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在院校专业选择方面,他指导同学们要从学校网站等方面多搜集意向院校的信息。在报考流程方面,他指出预报名同样重要,要填写完整通讯地址;在复试准备方面,他指出要做好专业知识准备和个人展示准备,在常见问题的回答中要体现专业知识的积累,展现自身的优势亮点,不要千篇一律。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祝愿同学们都能成功“上岸”。

 

在答疑环节,刘梦星对研究生报考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张海涛对锡建中和刘梦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号召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理想志愿和学习能力,切实做好学业规划,同时鼓励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是否继续深造,要坚定信心,早做准备。

以班风,正学风;以考风,促学风;以方向,引学风。考研指导报告会是我院积极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浓厚学风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同学们关于考研各类疑问的积极正面回应和有效指导。希望每位园艺学子都能为追求自己所热爱的专业而拼尽全力,拼搏出一份属于自己的未来。